又隔空對罵~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隸屬民主黨的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又再隔空對罵。佩洛西指特朗普不應服用未經科學家批准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喹」,又指其屬「病態癡肥」後,特朗普作出反擊,反指佩洛西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病女人」。特朗普並為自己服用「羥氯喹」辯護,認為可對新冠肺炎提供額外保護,又指認為此種藥會對健康構成危險的學術研究,都是他的敵人做的。

AP圖片

特朗普日前突然公開聲稱自己開始服用「羥氯喹」去預防新冠肺炎,即時引起爭議,因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曾警告,服用「羥氯喹」可能引發嚴重的心律問題,亦有專家憂慮有副作用。佩洛西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稱,「病態癡肥」的特朗普每天服食這種藥物,對自己的健康產生危險。佩洛西強調,特朗普作為總統不應該服用一些未經科學家批准的藥物,尤其是考慮到他的年齡及體重。

AP圖片

特朗普心有不甘,週二到國會山莊與一批共和黨國會議員共晉午餐時,作出反擊說:「佩洛西是一個有許多問題、許多精神問題的病女人。」

佩洛西。AP圖片

對於一些醫生和專家警告「羥氯喹」會產生不良副作用及可能會對健康構成危險,特朗普極力為自己辯護,說那些指「羥氯喹」有危險的學術研究都是他的敵人做的。

今年4月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一些退伍軍人醫院內,服食「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的病人的死亡率較高。

AP圖片

特朗普又指出,許多在前線對抗新冠肺炎疫症的醫護人員,都有服用「羥氯喹」。指「羥氯喹」用來治療瘧疾,已有60至65年歷史。是否服用這種藥去預防新冠肺炎,是其個人決定。如果服用了,便會有多一重安全。不過,副總統彭斯週二對記者說,他沒有服食「羥氯喹」。

特朗普稱正服用羥氯喹避免確診新冠肺炎。AP圖片

白宮發言人麥恩娜莉表示,特朗普是按照醫生的意見去服藥的,而他願意把這件事公開,因為他希望保持透明度,讓美國人民知道。她建議其他人要聽從取醫生的意見,去決定是否服食這種藥物,以及只服食由醫生處方的藥物。

對於霍士新聞臺早前報道「羥氯喹」太危險,不宜用來治療新冠肺炎,麥恩娜莉批評該臺報道錯誤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