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在信中評擊民主黨顛覆民主

美國眾議院將就總統特朗普兩項彈劾指控,包括濫權及妨礙國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三(18日)進行投票。如果通過將交參議院審訊。特朗普致函眾議院議院長佩洛西,在一封六頁長的信中,猛烈抨擊民主黨幹預美國選舉,顛覆民主,濫權及妨礙公正,並形容這場彈劾案是一場非法的、黨派意圖政變。

AP圖片

眾議院預料即將就兩項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條款作全院表決,表決前夕,特朗普向佩洛西發出六頁信件,斥責她貶低了「彈劾」這個非常醜陋詞彙的重要性,他由彈劾調查一開始已被剝奪呈交證據等最基本憲法權利,批評民主黨歪曲公義及濫權,美國人難以饒恕,會在明年大選找民主黨人算帳,要求對方停止彈劾程序。他又批評控制眾議院的民主黨是「前所未有地並在違憲的情況下濫權」,是對美國民主的宣戰。

AP圖片

特朗普表示,民主黨主張他濫用權力,根本是完全虛假、毫無根據的想像,明知他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完全合法,卻錯誤引用、扭曲對話;特朗普稱,他每次與外國領導人通話,包括澤倫斯基在內,都把美國的利益擺在第一。

特朗普指出,民主黨指他妨礙國會調查,荒謬且危險;特朗普還說,民主黨輸了2016年總統大選後,一直沒能從失敗中站起來,不願接受選舉結果,連續三年試圖推翻美國人民的選擇,把民主視為敵人。

特朗普向佩洛西發出六頁信件,斥責她貶低了「彈劾」這個詞。AP/網圖

特朗普並指佩洛西與民主黨迫切想從美國經濟、就業、股市等表現,轉移民眾的注意力,因為民主黨根本無法與特朗普政府創下的紀錄競爭;特朗普並列舉其政績,包括用美墨加協定(USMCA)取代災難性的北美自貿協定(NAFTA)、與中國大陸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等,然而三年來民主黨一事無成,卻花費大筆金錢進行不公平、毫無根據的調查。

AP圖片

有關彈劾總統特朗普,美國廣播公司及華盛頓郵報聯合調查顯示,七成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應該容許他的助理,到參議院的彈劾審訊作證,有六成受訪者覺得特朗普可獲公平審訊,有五成半人認為,特朗普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及司法委員會的彈劾調查及通過彈劾控罪動議,已經獲公平對待。

不過,受訪者仍對是否罷免特朗普意見仍分歧,49%人支持,但反對的亦有46%,支持罷免主要是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全力反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