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受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台湾自3月起边境管制,分别在3月21日及4月17日2次宣布延长外籍人士在台停留期间30天措施。外交部18日再度宣布,第三度延长签证停留期限30天,不需另行申请。

外交部表示,受疫情影响滞留我国的外籍人士,鉴于各国采取国境及飞航限制多未解除,针对3月21日(含)以前,以免签证、落地签证或持停留签证入境我国,且停留期限尚未逾期的外籍人士,其在台得停留期限,第三次自动延长30天,毋需另行申请。(目前共计90天),但在台总停留天数不得超过180天(自入境隔日起算为首日)。

外交部指出,后续将视疫情发展状况调整,移民署针对逾期停(居)留外来人士正推动“扩大逾期停(居)留外来人口自行到案专案”,凡3月20日至6月30日自行到案,采不收容、不管制来台期间及最低罚锾等鼓励措施。

因应肺炎疫情,针对滞留我国的外籍人士,分别于3月21日、4月17日二度延长在台合法停留30天。对此,外交部18日再宣布第三度延长,不过本次不需另行申请。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