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颱灣自3月起邊境管製,分彆在3月21日及4月17日2次宣佈延長外籍人士在颱停留期間30天措施。外交部18日再度宣佈,第三度延長簽證停留期限30天,不需另行申請。

外交部錶示,受疫情影響滯留我國的外籍人士,鑒於各國採取國境及飛航限製多未解除,針對3月21日(含)以前,以免簽證、落地簽證或持停留簽證入境我國,且停留期限尚未逾期的外籍人士,其在颱得停留期限,第三次自動延長30天,毋需另行申請。(目前共計90天),但在颱總停留天數不得超過180天(自入境隔日起算為首日)。

外交部指齣,後續將視疫情發展狀況調整,移民署針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士正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凡3月20日至6月30日自行到案,採不收容、不管製來颱期間及最低罰鍰等鼓勵措施。

因應肺炎疫情,針對滯留我國的外籍人士,分彆於3月21日、4月17日二度延長在颱閤法停留30天。對此,外交部18日再宣佈第三度延長,不過本次不需另行申請。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