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蘋果2020年iPhone搭載的A14處理器將會採用更先進的5奈米製程,且仍由臺積電負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臺積電將在25日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發表即將推出的5奈米設備。蘋果2020年推出的新iPhone機款,將有望搭載以此製程製作的新處理器。

按照蘋果對處理器的命名規則,蘋果今年推出的新iPhone將搭載A13處理器,2020年將以A14命名之。綜合先前外媒透露的消息,蘋果今年的A13處理器將繼續採用7奈米製程。電子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2020年iPhone搭載的A14處理器將會採用更先進的5奈米製程,且仍由臺積電負責。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積電同時也是許多其他企業的代工製造商。本屆MWC預計將會亮相多款支援5G上網的手機,這些機款大多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晶片及二代5G數據晶片Snapdragon X55,而這兩款處理器都是由臺積電目前7奈米FinFET工藝製造,臺積電儼然為供應鏈最大贏家。

報導中也提到,臺積電於2018年4月搶先進入7奈米世代,囊括蘋果、高通、華為等國際大廠訂單。然而儘管有這些訂單,臺積電最近在全球手機需求下滑與光阻液事件衝擊下修首季財測。但臺積電仍對2020年級2021年的業績表示樂觀,該公司聲稱其在7奈米製程方面取得進展,併計畫在2020年前將新的5奈米製程量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