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iPhone SE 更便宜?傳 Apple 可能推出起價僅 6,000 元的低成本手機

一直以來 iPhone 都被視為「高貴」的商品,但近年來無論旗艦或小螢幕機型,iPhone 似乎都有越來越便宜的趨勢,甚至有機會在未來看見僅 200 美元起價,約新臺幣 6,000 元的新產品。

根據爆料界有著一定公信力的 Twitter 帳號 MauriQHD 的說法,Apple 正在準備一款比現有的 iPhone SE 定價更為便宜的產品,售價將落在 200 至 300 美元之間,等於最便宜的價格僅新臺幣 6,000 元起跳,相當具備吸引力。

以 Android 手機生態系來說,新臺幣 6,000 至 9,000 元左右的產品,大多都是中階、中低階機種,中高階則要 12,000 塊以上,若 Apple 真的打算推出更為便宜的 iPhone,那麼想必會對市場造成衝擊。

只不過,低成本就代表硬體效能一定比較差嗎?MauriQHD 指出,目前 Apple 尚未決定在更便宜的 iPhone 上使用哪一款晶片組,但先前他爆料表示,Apple 正強烈思考於 2021 年版本的 iPhone SE 中,使用旗艦等級的 A13 Bionic 處理器。

雖然說 2021 年版 iPhone SE 不見得就是 MauriQHD 口中所言,那款 200 元美金起價的平價手機,但可以確定的是,Apple 確實正積極搶佔著入門市場,並且想透過效能跟操作體驗,吸引未曾嘗試過 iPhone 的用戶。

比 iPhone SE 更便宜?傳 Apple 可能推出起價僅 6,000 元的低成本手機

我們真的能看見比現有的 iPhone SE 更便宜的新 iPhone 嗎?以 Apple 的發展策略來說,可能性的確非常高,畢竟連 macOS 都將用上自家的 ARM 處理器,SoC 的生產成本可以進一步降低,加上 Apple 必須帶入更多用戶到生態系中以提高營收,200 美元的 iPhone 或許很快就能跟外界見面。

來源:wccftec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