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泉源公園溫泉泡腳池園區。(圖/產業局提供)

▲北投以溫泉聞名。圖為泉源公園溫泉泡腳池園區。(圖/產業局提供)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臺北市是臺灣政經樞紐地帶,房價自然也是高不可攀。就有網友把目光移到最北邊的行政區「北投」,除了以溫泉和關渡風景區聞名外,溫泉街更出現1坪不到40萬元的價碼,讓他忍不住想在此地生根。

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在新聞上看到臺北市內熱門的親民房價區域,其中又以北投區溫泉街單價最低,一坪只要39.5萬元,3字頭房價相當稀有,其他行政區最便宜也要4字頭。

他說,北投是臺北市有名的溫泉區,到處都可以泡溫泉,聽說有些房子本身就有自帶溫泉管線,等於在家就可以享受泡湯,有的則是社區內有公共溫泉浴室可以免費使用。此外,北投本身背靠陽明山,屬於好山好水所在,「買北投的房子住北投是不是又爽又划算啊?有沒有北投的鄉民可以分享一下?」

文章貼出後,不少在地人反推在北投區定居,「錢都拿去修冷氣就飽了」、「腳踏車超容易生鏽」、「溫泉路尾半山上纔有這麼便宜」、「家裡有溫泉反而麻煩,整間的蒸汽對屋子很傷」、「我家書都發黴,還是在常開除濕機的狀況」、「硫磺氣跟濕氣要你命」。

不過也有些網友覺得北投區很不錯,「北投不錯啊,去市中心半小時,環境也不錯」、「還好吧?買一戶假日去泡湯用的阿」、「我親戚在北投有房子,水龍頭流出來都是溫泉」、「住習慣覺得北投很不錯,但買電器都需要防硫,而且保固的年數都會比較低,通勤的話捷運到北車大概25分鐘吧,還可以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