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自強街「十二章」建案法拍,臺北市北投區自強街31巷2號,整棟法拍,新建案法拍,北投法拍屋,佳達開發建設。(圖/記者張菱育攝)

▲佳達開發在北投區的整棟新建案,淪入法拍市場。(圖/記者張菱育攝)

記者張菱育/臺北報導

建商破產,導致整棟新建案尚未開始銷售就遭到法拍!佳達開發在北投區的新建案「十二章」淪入法拍市場,11日執行一拍標脫,由許先生以總金額1.5億元、每坪約188.7萬元得標。但是弔詭的是,當初法院並未把建物鑑價進去,僅註明拍賣土地,而地上物則為未辦理保存登記的建物,並未另外拍賣,也就是得標人買下土地同時也獲得房子,幾乎是「買地又送屋」。

根據法院公告,該案位於北投區自強街31巷內,總地坪79.56坪,為一棟7層樓新建物,該建物停工中,1樓無大門,外面僅用鐵絲圍籬,室內尚無電源,一拍土地底價1億4539萬元,拍賣原因為拍賣抵押物,該棟建物由佳達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所興建,拍定後不點交。債權人為山嶽開發建設公司,債務人為佳達開發建設公司,並且信託給元大商業銀行。

但是該建案門口正前方有一座地藏王菩薩小廟,還有一顆近5層樓高的大榕樹,而且該樹因為屬於市級保護列管、不可隨意拆遷,就佇立在這棟新建案的前方。

▲▼北投自強街「十二章」建案法拍,臺北市北投區自強街31巷2號,整棟法拍,新建案法拍,北投法拍屋,佳達開發建設。(圖/記者張菱育攝)

▲佳達開發在北投區的整棟新建案,今日一拍標脫。(圖/記者張菱育攝)

該法拍案今日執行一拍,共收到1筆標單,由許先生加價471萬元得標,總價1億5010萬元,每坪單價188.7萬元。

臺灣不動產拍賣協會祕書長楊敬熙指出,這筆不動產因為佳達開發建設公司破產,導致其不動產遭到拍賣,但是該棟7層樓、400坪的建物,未辦理保存登記,也就是還沒有所有權人就遭到拍賣,這次由一人標下,可主張建物也是其所有,將土地及建物整合到自己名下,成為新的所有權人,幾乎是「標土地送建物」,未來再將建案分別分戶銷售,非常划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