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混乱状况仍持续~

法国全国大罢工已进入第六天,没有任何平息迹象。而当地周二出现响应大罢工的新一轮示威游行,内政部指全国各地共有约34万人参与,其中巴黎约3万人上街示威。发动这次示威游行的工会组织则称,全国88.5万人上街,约为上周四150万人的一半,其中巴黎有18万人参与。

法国大罢工及示威持续。AP图片

法国铁路交通仍然瘫痪。AP图片

多个工会组织都动员民众参加今次旨在反对退休金制度改革的游行示威。法国总工会秘书长马丁内斯称,对这次示威游行的结果表示满意,他认为更多的公共巴士服务系统罢工者加入了游行队伍。他重申罢工将会持续,工会未来还将继续发起抗议活动。

法国大罢工及示威持续。AP图片

巴黎的示威游行今次转移至市中心举行,参与示威游行的大多数民众大致和平,不少中老年人举著各种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标语牌。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但未有冲突和暴力事件发生。有众多工会组织人员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巴黎上班族等巴士。AP图片

当局部署8万警力维持治安,其中6000名警察部署在巴黎。在示威游行终点当费尔‧罗什罗广场,防暴警察将广场的所有路口封锁,并部署水炮车和数十辆警车。附近所有店舖都关门停业。入夜后,仍有大批示威者在该处聚集。

巴黎有市民改用单车出门。AP图片

今次示威游行参与人数与上次相比有所下降,官方统计上周四的示威游行全法有80万人参与。而周二法国其他地方如马赛、图卢兹等城市的示威人数基本维持在万人左右。

巴黎地铁多条线路都停驶。AP图片

法国交通混乱状况周二仍然持续,国家铁路公司称77%的火车司机罢工;巴黎10条地铁线继续停驶;民航部门要求减少2成航班。法国教育部称,当天全法约有16%教师参与罢课。工会的数字则是46%教师参与。另外,法国8座炼油厂中,有7座也加入罢工。3个警察工会也宣布周三早上发起行动,捍卫自身权益。

巴黎地铁多条线路都停驶。AP图片

总理菲利普周三公布改革方案细节,强调政府有必要推行退休改革,并逐步延长退休年龄,保障退休人士的生活及退休金水平。政府提出的退休改革方案,包括将现有42种退休安排,简化整合为单一计分制,确保每个退休人士获平等权利,但某些退休金较丰厚、或可提早退休的员工,则担心退休金会减少。

巴黎地铁多条线路都停驶。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