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院董事长冯世宽时事专访▼。(图/记者屠惠刚摄)

▲冯世宽。(资料照/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黄巈禾/台北报导

国安特勤爆发私烟案,前国安局长彭胜竹第一时间请辞获准,局长由退辅会主委邱国正接任,而退辅会主委遗缺,起初传出一名中将被点名,但层峰考量官阶,最后找前国防部长冯世宽接任。对此,前总统陈水扁感叹,「国家没人才了吗?」

陈水扁20日凌晨在脸书表示,2004年319枪击案,负责维安的军职侍卫长、副侍卫长、特勤中心副指挥官及国安局长全部下台,文职内政部长余政宪也负起政治责任下台一鞠躬。

陈水扁指出,2016年6月蔡总统首度出访,国防部就大出包,雄三飞弹误打渔船造成人命丧生,国防部长不必负起政治责任;有人闯入军史馆偷拿武士刀到总统府后门砍伤宪兵,国防部长也不用负责下台。

陈水扁提到,冯世宽在阿扁时代做到副参谋总长,「就不敢给他升任空军总司令,顶多去当汉翔董事长,没想到阿扁不敢用的冯世宽,退下军职10年还能出任国防部长,如今再转任退辅会主委」,只能长叹整个国家没人才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