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都有增值服务~

设计图片

香港厕所协会举办本年度「香港最佳公厕选举」,18区共160多个不同地区的公厕一争高下,以「CASH」标准,即舒适性(Comfort)、便利性(Accessibility)、安全性(Safety)和衞生性(Hygiene)评定厕所质素优劣,最后以尖沙咀东公共运输交汇处因员工有热诚、厕所内播音乐脱颖而出获金奖。

协会促请政府尽快成立公厕小组,加快翻新公厕。资料图片

尖沙嘴东公共运输交汇处公厕夺得金奖,其评语是设施新净,清洁员工有工作热诚。公厕内有三种语言广播提醒使用者保持厕所清洁,更会播放音乐,可谓「仙乐飘飘」。

获银奖的是大角嘴洋松街公厕,评语指厕所内部设施保持新净整洁,而厕所旁为住宅区,因此专门了设立一个方便长者及孩子的特别厕间,照顾老人家及妈妈们的需要。

铜奖则颁予湾仔坚拿道公厕,特别值得一赞是厕所安装了空气净化系统,解决了公厕一直存在的强烈气味。而作为人流使用率较高的公厕之一,其内部设施较新净,清洁员工亦能保持内部整洁干净。

资料图片

选举亦另设「特色公厕奖」、「规范公厕奖」、「爱心及规范商场公厕奖」以及「温馨体贴商场厕所奖」,分别由大埔林村放马蒲公厕、青屿干线观景台公厕、尖沙嘴东帝国中心L1厕所及佐敦圆方商场公众厕所获得。

资料图片

协会表示,在巡查全港公厕时,发现大多公厕臭气冲天、有地台湿滑及内部设施有损毁等问题。协会副主席熊志权指,香港公厕整体卫生情况有改善,但翻新进度缓慢,政府去年拨款6亿元,在5年内翻新约240间旧公厕,即每年最多只可完成约50间,尚有500多间公厕翻新遥遥无期,要全部完成翻新起码要16年以上。协会建议政府尽快成立公厕工作小组,全面监督翻新工程,以改善及满足市民及游客的需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