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竹林路、永贞路十字路口,原「星巴克竹林门市」三角窗店面,空了近4个月后租给手摇饮料店。(图/记者黄靖惠摄)

▲疫情影响,人潮减少,信义全球建议,店面、商场应加速线上整合系统,发挥宅经济商机。(图/记者黄靖惠摄)

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疫情延烧,商用不动产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现象,据信义全球资产最新报告指出,疫情3月迅速扩散全球,国内外产业接连受到波及,也产生产业分化现象,如饭店旅馆及零售店面产品重建或装修,转型期待更长远的发展。

疫情延烧对于商用不动产各项产品影响程度不一,随著国内陆续针对大型景点发布相关措施,直接冲击旅客量及零售业的来客量,导致饭店旅馆、店面商场等处境艰难。

信义全球资产经理王维宏表示,旅游及观光业过往租赁空间,集中于B级办公楼,部份业者或有降租、搬迁等需求,企业可能为降低营运成本,考虑移往如内湖、南港,或新北、桃园捷运沿线等租金较低的区块。

▲▼冷气,漏水,排水,管线,角度,装潢,排水孔,泄水坡度,熊有良心室内设计。(图/记者陈建宇摄)

▲疫情延烧,如饭店旅馆及零售店面,可以重建或装修,转型期待更长远的发展。(图/记者陈建宇摄)

而饭店、旅馆方面,王维宏建议方向有二,一是若交通区位良好、具都更重建价值,可重新定位产品,朝转型办公、住宅等复合式产品规划。

二是翻新调整各项服务措施,搭配异业结盟,整合客群推出套装行程,或提早开放明年的住房预约及促销活动,以弥补现金流减少的亏损。

除此之外,实体店面也受疫情重击,王维宏认为,店面商场应加速线上整合系统,发挥宅经济商机,「至于空置店面,可阶梯式调降租金,予更长的免租期,争取租客进驻,或是切割店面分租,降低租金总价带。」王维宏预计,下半年若疫情得到控制,商用不动产市场将可望价量回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