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充滿玄學色彩的公司——中國鼎益豐(00612.HK)因涉嫌股價操控,已被香港證監會勒令停牌至今,並凍結相關賬戶。儘管如此,這家公司的掌舵人不僅在緊鑼密鼓地加碼A股佈局,更描繪其美好前景——鼎益豐美國上市路線圖已經清晰,有人做夢夢到美國上市市值可達4100億美元。

雖然香港上市公司被勒令停牌,但鼎益豐的影子還頻繁出沒在A股,4月25日晚間,*ST天馬發佈公告稱,深圳市中奇信息產業投資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奇信投”)及其一致行動人中投發展(深圳)投資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投發展”)在2017年7月31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間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票已達到5%,目前合計持股比例爲5.003%,爲*ST天馬第三大股東。

穿透股權結構,中奇信投以及中投發展背後的實際控制人均爲隋廣義,關於隋廣義其人,這裏不再贅述,感興趣的讀者可以關注時報君此前報道。(詳見《股價一年漲了數十倍!老闆用玄學爲信徒理財,聲稱要創造宇宙文明》《用玄學理財的這家公司被勒令停牌!股價離奇上漲引疑,分析師稱凶多吉少》《理財靠玄學,這家上市公司不到三年股價漲77倍,現被剔除出恆生指數》《香港證監會再出擊!9家券商被髮資產凍結令,這家用玄學炒股的公司出大事了》)

另據時報君獨家獲悉,鼎益豐目前仍在兜售理財產品,月息2分,按照每個月固定分紅方式返利,年化收益率逾24%。在4月16日的晨會分享上,隋廣義對投資人表示,鼎益豐美國上市路線圖已經清晰,有人做夢夢到美國上市市值可達4100億美元。

“玄學大師”隋廣義頻繁出沒A股,舉牌*ST天馬
▲▲▲

4月25日晚間,*ST天馬發佈公告稱,收到股東中奇信投及一致行動人中投發展出具的《告知函》,告知其已於2017年7月31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間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票達到5%。

時報君查閱*ST天馬十大流通股東,目前中奇信投爲公司第三大股東,上述一致行動人實際上大有來頭。透過股權穿透,中奇信投控股股東爲深圳市奇日升企業諮詢股份有限公司(現已更名爲“海南奇日升企業諮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爲91.48%,深圳市鼎益豐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爲0.85%,而海南奇日升企業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爲隋廣義,持股29.39%,第二大股東爲馬小秋,現爲鼎益豐集團總裁。

再來看一致行動人深圳中投,天眼查顯示,其控股股東爲中國投資基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上市公司中國鼎益豐在去年11月份未更名之前就叫“中國投資基金”,背後實際控制人爲隋廣義。

其實不止是*ST天馬,中奇信投還是A股公司彩虹股份的第九大股東,深圳市鼎益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鼎益豐集團”)是彩虹股份的第七大股東,二者合計持股比例爲3.98%。

鼎益豐集團還出現在ST坊展2018年一季報前十大股東名單中:

根據時報君梳理,鼎益豐及其控制的企業,以及鼎益豐旗下資管產品,尤其是鼎益豐的天河系列資管產品,曾頻繁出現在A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單中,除上述名單之外,還包括熊貓金控、長春一東、茂業通信、旭光股份、一汽夏利、復旦復華、山河智能、龍溪股份、中國中期。

以下爲部分截圖:

一汽夏利前十大流通股東截圖:

復旦復華2017年報,鼎益豐天河9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劃爲其第十大流通股東:

截至目前,除了*ST天馬、彩虹股份,鼎益豐及旗下資管產品基本已經退出上述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冊。

A股之外,鼎益豐還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國鼎益豐、志道國際、中國智能集團控股股東。

隋廣義“忽悠”美國上市路線圖
▲▲▲

隨着媒體對鼎益豐的愈發關注,鼎益豐每日晨會已經不在於彭年大廈31樓的明德禮堂召開,而是由各部門的銷售經理在辦公室內小範圍召集投資人開展每日例行會議,師父隋廣義現在只是偶爾現身“佈道”,且安保措施嚴格,需要身份證登記,以及有內部銷售經理或者員工推薦纔可進入。

4月16日,許久未露面的隋廣義出現在由經營部門單獨召開的小規模晨會上,這一次他向前來聽晨會的投資者講述了鼎益豐的最新商業模式和路線圖。

隋廣義稱,目前美國的上市路線圖已經很清楚明瞭,鼎益豐金控(註明:鼎益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開曼註冊完畢,然後反向收購香港鼎益豐(全稱:香港鼎益豐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香港鼎益豐持有中國鼎益豐16.01%股權,中國鼎益豐目前股價23港元,淨資產40多億港元,接着再以香港鼎益豐反向收購中奇信投,中奇信投就變成了外資企業,中奇信投還投資了彩虹(彩虹股份)和天馬(*ST天馬),中奇信投將來要在美國上市,專注於國內的投資業務,這將會是一家優秀的投資公司。


隋廣義所詳述的中奇信投將美國上市,這即是鼎益豐集團即將打造的美國鼎益豐。

但隋廣義所言恐怕只是信口開河,首先中國鼎益豐淨資產並沒有40億港元,而是隻有3.68億港元,賬面現金僅有3.04億港元,約佔集團總資產的37.2%,即集團總資產才爲8.2億港元左右。

“中奇信投還會設立投資部、風控部、行政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各個部門分工明確,可以把鼎益豐的6個億固定資產注入中奇信投,曾有人做夢夢到我們美國上市,市值將會達到4100億美元,你們看看,中奇的股東是不是很幸運。”隋廣義表示。


根據時報君查閱中奇信投的股東資料,一共有18位個人股東,出資最多的爲劉心藝持股比例1.8%,出資金額360萬元,最少的出資額度爲10萬元,持股0.05%。

隋廣義繼續介紹鼎益豐的資產佈局,包括控股豐源芯、長白山天鼎集團、鼎益豐基金、商道天下、天問福德等。

時報君根據隋廣義所述,查閱相關資料,天眼查數據顯示,鼎益豐資產板塊主要以海南奇日升企業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對外投資了18家公司。

在4月17日的晨會上,鼎益豐集團總裁馬小秋稱,“一個國家民族不可以沒有靈魂,要堅定文化自信,企業也承擔着以文培德的工作,鼎益豐就是和國家走在了同一個頻率上。中國鼎益豐停牌是好事,因爲它太優秀了,所以纔會停牌自省,就像巴黎聖母院被燒掉了,這也不是無緣無故,任何事情都有因果。”


緊接着,豐源芯一位劉姓高管稱,豐源芯第一個政府訂單已經簽訂了,已經拿到了政府500萬元訂單,主要是做網關防火牆、路由器、VPN這些。


但實際上,根據時報君反覆求證,豐源芯的所謂高科技產品不過是一個幌子,並無產品落地。

“豐源芯不負衆望,預計今年會做到1億,好事都在磨難之中,我們要高瞻遠矚,現在公司的力量都會注入豐源芯,2019年我們將圍繞彩虹股份、天馬股份(*ST天馬)、中國智能集團三家上市公司,加大投入,未來三年鼎益豐的資金都會投入豐源芯、彩虹股份、天馬、中國智能集團,三年後我們就會發大財了,這幾家公司做好了,鼎益豐就大成了。”隋廣義表示。

根據晨會分享內容,大屏幕上顯示,鼎益豐發展8年時間,從100萬起家,發展到如今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000億元。

“聽完師父的講話我心裏就踏實了,目前還有新的產品出來,主要是月息2分的基金產品,封閉期3年,每個月固定付息,年化收益率可達24%,不過你要是想買的話,我這裏有月息2.5分的原始股可以轉讓給你,我現在急需用錢,想套現用於投資區塊鏈。”一位投資者擬向時報君轉讓手中持有的10萬元豐源芯的原始股股權。

據時報君瞭解,目前已經陸陸續續有投資者希望能夠提前退出,目前鼎益豐給出的退出方案一是投資人自己私下找人接盤,另外一種方案就是扣除10%違約金後,公司退還本金。已有不少投資者選擇虧損10%的違約金提前退出。

“目前中國鼎益豐停牌,還看不到復牌的跡象,我認爲隋廣義的資金籌碼已經被鎖,如果後續投資者提前退出現象嚴重,很容易造成擠兌,風險很大。”一位中資券商分析師向記者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