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下午,由上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發展中心主辦,上海市楊浦區精神衛生中心協辦,上海理工大學承辦的2019“滬江醫教杯上海高校教師心理知識大賽決賽在上海理工大學隆重舉行。出席本次大賽的評委嘉賓有上海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盛春、上海市衛健委疾控處處長陳昕、上海市教育工會副主席司徒琪蕙、山東大學學生處副處長心理中心主任傅藝娜、上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發展中心主任李正雲、上海高校心理諮詢協會會長陳增堂、上海市疾控精神衛生分中心防治科科長朱益、楊浦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薛人翼、楊浦區衛生健康委預防科科長強偉敏、楊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書記陳綺以及各高校心理中心主任。經過預賽選拔,共有12家單位入圍決賽。

我校學指委心理諮詢中心諮詢師薛璟、物理與天文學院思政教師魯佳銘組成的代表隊順利入圍決賽。決賽分爲必答題、搶答題、簡答題、風險題以及主題演講等環節,各校選手都是有備而來,整個比賽過程緊張激烈,精彩紛呈。我校代表隊憑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靈活的應變能力,在各個環節均保持了穩定發揮,並最終獲得二等獎。



我校高度重視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提高教師的心理育人水平,校心理諮詢中心積極搭建平臺支持教師學習心理學知識,提高應用能力,切實將心理學知識應用到學生工作中,助力大學生的健康成長。


歡迎關注交大心理諮詢中心微信公衆號:SJTU_PS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