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e 的电脑版在打字的时候可以有「粗体文字」、「斜体文字」、「红色文字」和「文字外框」,只要在输入的时候加入一些「关键符号」,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示意图/取自 LINE 官方网站)
▲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热议。(示意图/翻摄自 LINE 官方网站)

随著智慧型手机普及,许多人渐渐习惯用通讯软体与他人联系,近几年通讯软体 LINE 甚至成为台湾民众普遍喜爱使用的社交管道,就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热议。(示意图/翻摄自 Pixabay )
▲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热议。(示意图/翻摄自 Pixabay )

原 PO 指出,现在有手机的人几乎都有 LINE 帐号,在捷运、路上、公园,看到年龄 50 岁以上的使用者超多,身边的长辈他们不一定有申请 FB 帐号,但一定有用 LINE ,指出「记得当初桂纶镁代言 LINE 才开始风行」,好奇询问「可是为啥 LINE 会逐渐占据这个年龄层啊?」

▲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热议。(图/翻摄自 PTT )

贴文一出,随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回应「免费打电话」、「最近 LINE 更新一堆功能,像社群网页一样」、「有些贴图专门赚老人钱」、「开群组很方便吧,随便拉一拉就是一个小圈圈」、「以前是打电话才找得到人,现在 24 小时疯狂传讯息」、「免费、有电脑版、贴图」、「 LINE 真的变各行各业工作必须了」。

对此,有网友指出 LINE 崛起的关键原因为「 msn 自爆」,不得已只好转用 LINE ,当年智慧型手机刚兴起,人手一智慧型手机的状况开始普遍,这让以手机端为出发点的 LINE 有了不错的开始,但 msn 也是一手好牌,因为 msn 当时的客户基础庞大,只要推出好用的手机版 msn ,不少人会因为使用惯性继续使用 msn ,但他表示「就个人印象, msn 好像一直没推出手机版?年代久远也记不清楚了」;也有网友表示「因为 msn 关闭,否则早年上班族都用 msn ,学生用 yahoo 即时通」、「 LINE 就是当年的 msn ,有各种可爱贴图,加上朋友们都在用,所以不管软体多烂多粪,你还是要用,除非是边缘人」。(编辑:赖咏璇)

▲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询问, LINE 究竟是如何崛起?贴文立刻引发热议。(图/翻摄自 PTT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