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恩如/新北报导

行政院长赖清德昨(15日)表示,深澳电厂的规画是从国民党政府时代开始,由新北市长朱立伦任职行政院副院长时期,亲自主持会议拍板的,「我接任行政院长,还是个执行者」,新北市府随后也出示公文反驳;对此,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今被问及此事,表示自己担任行政院长时,此案还在环保署阶段,大家都不必对于过往来加以扭曲。

检视相片

▲新北市长朱立伦。(图/资料照)

新北市府昨出示公文指出,深澳电厂2006年环评通过,而当时的行政院长是苏贞昌,由苏贞昌拍板定案,往返公文非常清楚,并强调2010年朱立伦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只主持其中一次推动节能省碳会议,并未提及深澳电厂。

对此,苏贞昌表示,深澳电厂一路走来经过两党执政,他在当行政院长的时候还在环保署(环评)的阶段,朱立伦当行政院副院长的时候,亲自主持会议,还是进行,这个大家都不必对于过往来加以扭曲。

检视相片

▲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图/中央社)

苏贞昌表示,对深澳电厂的态度始终一致,就是「要安全,不要污染」,如果自己顺利当上新北市长,没安全、有污染是绝对不同意。他也直言,选举不必喷口水,就是扎扎实实表示态度,像我就表示说「只要深澳电厂没安全、有污染,我绝不同意」。

更多三立新闻网报导
蓝营反对深澳电厂 赖揆:朱立伦拍板
倒数百日》苏、侯大战!抢票各出奇招
批侯抄袭、收割双冠王 苏办:厚脸皮
抓包!侯政见抄袭苏 一张对比图秒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