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手机比钥匙更重要的时代,

来到澳洲的同学们,是不是很想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电话卡呢?

刚来澳洲的同学,恐怕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办一张属于自己的手机卡吧~

和中国一样,澳洲的通讯公司也有三巨头:

Vodafone、Optus、Telstra

从价钱,上网速度,价格和质量上相比,澳洲通讯的三巨头都各有优劣势。

一起来和布莱尔看看,哪款适合你吧!


一,Telstra

优势

当然是 Telstra 的 信号 啦!

信号有多重要?你要知道在澳洲,可不只有郊区会无信号,城市高楼间都会突然 变成 信号死角哦!

布莱尔曾经去过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岛去玩,这个岛荒凉的十里不见一个车!当时买了一张telstra的电话卡,结果这一周除了这张电话卡,其余运营商一直处于无信号的状态。幸好有这张telstra的卡,不然我们可就真的迷失塔州了。

Telstra 的信号简直就秒杀所有其它通讯公司!

毕竟大部分信号站,以及网路线路都是它家的。

光看下面这张图,就知道Telstra有多强。

劣势

Telstra的价格 和它的信号一样,非常的impressive哦……

不过 物有所值,Telstra的服务,还是值得这高昂的费用哒~布莱尔虽然没有办理telstra的手机卡,但是家里的nbn光纤是telstra的, 本来家里光纤按了好几家一直都不来,拖了一个多月。最后决定办理telstra,结果第二天就给安上了。前几天家里网突然不能用了,那天正好是圣诞节平安夜,所以暂时用了备用的4g(没错,telstra的路由器可以使用4g防止一些意外发生),本以为澳洲人这个尿性可能会明年给我来修,结果!在第二天,也就是圣诞节当天过来修。这服务佩服,国内也没有大年初一给你修光纤的吧!

反正就是除了贵没啥缺点,家里有矿的同学可以选择

【官网】

mobile phones, prepaid phones, broadband, internet, home phones, business phones?

www.telstra.com.au
图标

二,Vodafone

优势

便宜!便宜!便宜!

Vodafone有很多华人在使用,布莱尔认识的同学基本也都是vodafone,而在澳大利亚同运营商的通信通常是免费的,所以你懂的~

Vodafone有漫游计划,5澳币一天

可以直接用你之前的本地套餐(漫游通话+漫游流量)

超过160个国家内都可使用哦!几乎全球覆盖

Vodafone的覆盖国家

有时候Vodafone还会作推广,这时候就更便宜啦!

unlimited domestic & international call & sms + 12GB流量,只要50刀!每年开学季时候都有学生优惠哦!

劣势

Vodafone的信号和Telstra当然是比不来的。

而且……一到野外就没信号……有时候在一些地下的餐厅都会没信号

不过现在Vodafone的城市信号覆盖率已经跟Telstra差不多啦

【官网】

https://www.vodafone.com.au/?

www.vodafone.com.au


三,Optus

Optus 是布莱尔选择的运营商,他的特点呢是价格没有telstra贵,信号比Vodafone好一些……像布莱尔这种又家里没矿,又想要好一点的信号就会选择他!价格没有比vodafone贵多少。

官网】

optus.com.au/


澳洲除了三巨头,还有很多别的通讯公司哦~

比如这些 ALDImobile, Boost Mobile, Virgin 等等

这些又是什么呢

这些就是 澳洲虚拟运营商

MVNOs的全称是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s,意思为移动虚拟网路运营商

这些澳洲虚拟运营商从「三大」之一购买了移动网,并添加了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类似于国内阿里通信,京东通信和小米移动,

租用移动联通和电信等运营商的网路发展自己的通信业务。

【优势资费便宜

劣势】除了VIRGIN以外大部分都没有实体店,一切网上操作+电话+邮寄。补卡会比较麻烦

温馨提示

  1. 买的时候不要贪便宜就选,注意他们使用哪家网路,不要因小失大啊~
  2. 有些运营商3G/4G网路资费不一样,小心被坑哦~所以一定要去官网确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