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偉雄︰「打擊毒品要出快拳、出重拳、出真招、出實招,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

曾偉雄日前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明要打造無毒大灣區。

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兼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日前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明要打造無毒大灣區。他強調,國家對毒品零容忍,「打擊毒品要出快拳、出重拳、出真招、出實招,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而且,「在粵港澳大灣區愈來愈開放的大前提下,打造無毒大灣區是未來很重要的工作。」他又稱,在接受任命時,已萌生出無毒大灣區的構想,因為國家鼓勵年輕人在大灣區發展學業、職業,進行創業,預防與打擊毒品的工作攸關大灣區居民的安居樂業,由構想到真正實現需配合大灣區的發展步伐及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禁毒合作。他深信,打擊大灣區的毒品犯罪將有助國家發展,若無毒大灣區的構想實現,必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

資料圖片

他並提到,作為港人能參與國家機構工作,屬榮幸與責任共擔一肩,而自己獲任命體現出國家對香港禁毒工作的認可,亦是對他個人能力的肯定,「港人直接參與國家的治理為『一國兩制』賦予了新的生命。」

曾偉雄表示,自己獲任命體現出國家對香港禁毒工作的認可,亦是對他個人能力的肯定。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