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指,警方以限聚令為由禁止,是打壓集會。

今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警方早前就六四維園燭光晚會向支聯會發出反對通知書。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以限聚令為由禁止,是打壓集會。他說,支聯會如常在下午5時於銅鑼灣和天后一帶派發蠟燭,亦計劃傍晚在維園球場燃點燭光。支聯會表示,將於全港設約100個街站,由義務團體及區議員,協助向市民派發蠟燭。

支聯會如常在下午5時於銅鑼灣和天后一帶派發蠟燭,亦計劃傍晚在維園球場燃點燭光。資料圖片

李卓人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支聯會屆時會舉行網上燭光集會,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放到「電子連儂牆」。李卓人說,每年六四維園燭光晚會都是對「一國兩制」的測試,今年因為防疫被禁止。若明年一旦落實港區國安法,難以預計明年能否繼續舉辦,指機會更渺茫,他對此感到悲哀。

李卓人批評警方藉防疫打壓,指支聯會下午如常派發蠟燭進入維園。 資料圖片

李卓人說,不知道今晚會否引發警民衝突,指難以揣測警方的評估。他說,自己已經準備付出代價、背上被檢控的風險,指自己會繼續行使權利。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另外,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批評政府「藉疫打壓」,指香港不能舉行集會,會削弱對內地民運人士的支持,亦影響了香港年輕人的傳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