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傍晚在社交網站呼籲,市民應儘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和參與受禁羣組聚集。

立法會明日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主席梁君彥已編訂時間表,預料草案明日可以三讀表決。另外,明天亦是北京六四事件發生31周年,支聯會申請明日晚上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被禁止。警方傍晚在社交網站呼籲,市民應儘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和參與受禁羣組聚集。面對嚴峻疫情,冀社會各界能同心抗疫。

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加強戒備。

消息指,為防有示威者包圍立法會或在附近一带滋事,警方嚴陣以待,連續兩日各派出2000人,24小時在立法會一带戒備,水炮車亦在場候命。另於各區安排警員候命,以防示威者生亂。

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加強戒備。

警方在社交網站指,警方接獲團體通知擬於明日(6月4日)在港島區和九龍區分別舉行公眾集會。因應疫情,本港的應變級別仍為緊急的最高級別,代表病毒對本地社群構成嚴重的健康風險,是屬於高而迫切的情況,會導致嚴重及廣泛的人類感染及有持續社區爆發的迫切風險。警方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公眾集會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故早前已向主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經聆訊後亦駁回有關上訴,維持警方決定,禁止集會舉行。

明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資料圖片

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加強戒備。

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加強戒備。

警方重申,限聚令依然生效。疫情嚴峻,各界正進行防疫抗疫工作,但香港仍出現本地感染個案。鑑於病毒的性質和專家的建議,市民應儘量減少社交接觸和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和傳播病毒的風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