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巨董事长陈泰铭      。(图/记者周康玉摄)

▲国巨董事长陈泰铭 。(图/资料照)

记者周康玉/台北报导

被动元件龙头国巨(2327)今(9)日宣布,申请回台投资专案从165亿元增至312亿元,已由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联审通过,因此人力需求将从原本的1600个提高至1900个工作机会。

国巨去年起因应中美贸易战,在台湾扩大投资及产能,将高雄厂区升级规划为全球研发中心及高阶产品生产基地。今年初,因遭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中国大陆苏州及东莞厂区复工限制严格且招工不易,生产稼动率由农历年前五成降至农历年后三成,造成营运及产能规划上的影响。

请继续往下阅读...

为满足全球紧急需求及长期订单增长,国巨将产能调整回台,并加码投资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发厂区扩充产线以提升量能及优化产品组合,大发新厂亦已开始积极动工,公司正向应对并降低贸易战及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优先促进本国员工就业,人力需求将从原本的1600个提高至1900个本国工作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