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高收益债基金的投资风险也拉警报,除台股今日开高走低,高收益债基金净值也大蒸发,立委爆料,就连金管会主委顾立雄投资的基金也赔钱。


民众:「都赔啊。」股民直喊根本不敢看盘,疫情冲击市场,有立委爆料,连财金首长投资的基金也赔钱。


疫情冲击市场。(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立法委员郭国文:叫复华的高收益基金,这个部分主委这跌得蛮严重的,这你买的欸,这档基金当中,我看你现在在324的时候足足损失了13万,你都不关心」个人理财事小,要能帮股民守住荷苞才是关键,主委喊话,国安基金没退场,禁空令退场时机也要观察。


金管会主委顾立雄:「我们没有全面禁止平盘以下禁空,要先说明一下,我们只是在3.5%超过,那我们再观察一阵子,主要当然还是跟疫情的控制比较有点关系,我们原来是以3个月来做为一个时间。」


电子业逆风高飞。(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立法委员 林德福 v.s 财政部长 苏建荣:「所以说还没有退场吗,我们国安基金授权进场,主要目的就是超前布署,我们国安基金基本上就是五千亿,其中两千亿就是由国库所持有的公股股票,以及借钱两千亿,如果不够再跟四大基金借款,所以最多还是五千亿。」


夜市商圈拟实施总量管制! 中市府:预计近日完成细则及指引规范

远航张钢维抗告驳回! 高院裁定羁押禁见确定

林恩平:Q2稼动率下滑 新镜头下半年亮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