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线束领导厂商贸联-KY(3665)宣布,完成对新加坡商Speedy Industrial Supplies PteLtd(Speedy Industrial)的100%股权收购案,营收获利于2020年4月7日起开始认列,正式成为贸联集团事业体一员。

Speedy Industrial在2019会计年度营收约为新加坡币3,140万元,员工约250人。这笔收购案不但强化了双方高度互补的客户基础,也为贸联增添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处生产基地。

随著Speedy Industrial优秀团队的加入,贸联欣见双方在整合后为全球发展、客户服务与技术融合相互合作,加速工业用领域业务拓展。

贸联同时公告3月及第一季营收,受到疫情扩散至东南亚、欧美地区影响,营收16.57亿元,月减4.2%、年减9.5%;第一季营收49.49亿元,季减15.4%、年减12.7%,写八季以来新低。

贸联-KY表示,三月肺炎疫情在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加速蔓延,各国政府为减缓疫情,相继限制群聚活动,包含工厂停工等,导致供应链上下游产出不稳定,进而影响营收。

以贸联各产品线月成长表现来看,车用线束因为受到美国政府管控疫情,客户生产基地暂时关闭而减少;工业用线也因为马来政府管控疫情,暂时关闭工厂两周而影响出货,不过,上月底已恢复部分产线。

而电器用线虽然三月出货恢复正常,但贸联表示,四月开始有部分客户通知延后出货的发生。

在各国实施居家防疫下,在家工作需求带动笔电周边配件连接需求,贸联资讯类产品后续出货也转强,医疗用线在疫情下也逆势增长出货也略增,可望支撑营运表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