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過餃子!作爲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三天兩頭吃頓餃子再正常不過了。餃子作爲主食,不用搭配炒菜就可以吃,而且很好吃。做法並不繁瑣,只要和好面拌好餡,基本已經完成了一大半。一般總用薄皮大餡來形容餃子包得成功,其實餃子好吃與否,餃子餡的功勞佔了一大半部分。

  餃子餡的種類太多了,常見的豬肉韭菜,豬肉白菜,牛肉大蔥,素三鮮等等,都屬於家常又好吃的一類。很少有人不喜歡吃餃子,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桌,大家你夾一個我夾一個,不一會兒,就能吃掉一大盤子的餃子。很多人喜歡吃肉餡餃子。餃子餡,韭菜和這倆是絕配,又香又好吃,雖然是素餡,比肉餡好吃。

  今天包了一頓素餡餃子,百吃不厭的餃子餡,食材簡單,鮮香好吃,賽過肉餡,春天吃正當季。春天的韭菜味道鮮嫩,香氣足,而且沒有韭菜的那種很衝的味道,所以趁着春天應該多吃幾頓韭菜。今天的餃子餡中還放了娃娃菜。相較於白菜,娃娃菜的口感更嫩,味道也更好。而且娃娃菜的營養豐富,可以補充鉀含量,經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點娃娃菜可有不錯的調節作用。還可以幫孕媽媽補充葉酸。第三種食材,您一定想不到,是用麪粉製成的小面丁。經過炸制後的小面丁,酥脆好吃,放進餃子餡中煮完也還是酥脆的,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吃。

  所需食材:

  韭菜1把,娃娃菜1個,麪粉500克,鹽2克,生抽適量

  做法:

  所需食材:

  麪粉500克,韭菜300克,鹽2克,生抽2勺,蠔油1勺

  做法:

  1.取300克麪粉加水活成麪糰,靜置20分鐘。另取200克麪粉,活成稍硬些的麪糰,靜置20分鐘。

  2.稍硬些的麪糰靜置好後,放案板上擀成薄片,橫豎切成小丁。

  3.鍋中放適量的油,油六成熱放入切好的面丁炸至金黃撈出控油備用。

  4.韭菜擇洗淨,切成小段,先倒入些食用油拌勻,這樣可以防止出湯。再加入鹽,生抽和蠔油拌勻。

  5.娃娃菜剁成小末,攥幹水分放入韭菜中。

  6.倒入炸好的面丁,拌勻。

  7.取另一塊麪團,搓成長條,製成小劑子。

  8.擀成餃子皮。

  9.包入餃子餡。

  9.鍋中放水,開鍋後下入餃子煮至漂起後再煮兩分鐘左右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