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麪加上它,給啥都不換,春季要吃,大人不鬧病,孩子長聰明!家裏會常備一罐綜合堅果,據說一天吃上幾顆可以長保青春,偶爾會碾碎加在早餐谷片裏,嘴饞時抓一小把細細咀嚼,安撫躁動的食慾,這道面第一次吃就愛上,本以爲可以常常煮,當成消耗堅果的料理,後來連續兩次在煉棕奶油時攪砸後,就此死心。這本已絕版的食譜書最近又被新同學挖出來做,每每看到有人上菜,喚起剛入班時的美好記憶,事隔多年廚藝算是有點長進,可以重新再試一次!

奶油堅果細扁面

材料: 意大利細扁面、松子、核桃、胡桃、葡萄乾、無鹽黃油、帕瑪森起司、檸檬汁、鹽和黑胡椒

將堅果用幹鍋翻炒,直到呈現微微金黃,並飄出香氣。

以小火將奶油融化,不斷攪拌直到顏色變深,幾次都在這個煉棕奶油的步驟失手,所以這次小心翼翼,頻頻把鍋子舉高降溫,以免一下就過頭了。

將堅果倒入,轉爲中火。

放入葡萄乾。

奶油會呈現許多泡泡,顏色也變得更深。

將煮好的細扁面放入拌勻,淋上檸檬汁。

用鹽和黑胡椒調味,灑點磨碎的帕瑪森起司。

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入口的滋味一點也不簡單,在煎堅果的時候就香的不得了,細扁面的口感比直面來得軟Q,檸檬汁是這道菜很重要的角色,檸檬酸味緩和了奶油的油膩感,捲起 Q 彈有勁的麪條入口,有時嚼到核桃有時是腰果,嚼到葡萄乾時又有不同的驚喜滋味。

食物不只是裹腹與味覺享受,也承載着記憶與情感,小時候的零食、阿嬤的古早味、媽媽的拿手好菜、第一次約會吃的料理…. ,那些喚不回的美好時光,有時能透過食物得到些許慰藉。我喜歡有故事的料理,這道是阿季的私密之面(真的不給阿莫先生吃嗎?),爲了心愛的人嗜吃堅果,感情舍了,卻留下堅果香! 我們也纔有幸跟着呷感情、呷懷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