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樓,東區商圈,租金,房地產,經濟,高房租,店租,關店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永福樓吹熄燈號後,3層樓店面空了9個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41年老牌餐廳「永福樓」今年2月底吹熄燈號,3層樓店面先後傳有日本平價藥妝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準備接手,後來又傳德國百靈油準備進駐,不過最後都不了了知,而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透露,永福樓原址將由品牌服飾NET租下,昨天雙方簽訂租約,不過租金仍不確定,但絕對比當初開價600萬元低。

「永福樓」位於忠孝東路四段上、東區商圈正核心,在地飄香40年,累積不少忠實饕客,當時3層樓店租外傳每月上看800萬元,一路降至600萬元,直到熄燈號後,閒置9個多月店鋪,先後傳出日本平價藥妝店「唐吉軻德」準備以每月480萬元租金接手,不過後來傳出因設置手扶梯問題,擔憂影響大樓安全結構因而作罷。

▲永福樓熄燈。(圖/記者張ㄧ中攝)

▲永福樓熄燈。(圖/記者張ㄧ中攝)

隨後又傳「德國百靈油」準備開價每月520萬元接手,但事後業者發布新聞稿反駁市場傳聞,而東區商圈地方人士透露,「永福樓」原址地段佳,吸引國際業者、連鎖品牌與業主接洽,先前決定未來不再有餐飲品牌進駐。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透露,「永福樓」原址將由NET品牌服飾承租,雙方協調後降租才簽約,昨天雙方簽訂租約,至於詳細租金仍不確定,下周NET應該會出面說明。

實際上NET現在在東區商圈內已有2間分店,分別為忠孝一店、忠孝三店,位於明曜百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假使2間店沒有要遷移,那東區將有第3間規模最大分店。記者今年去電詢各分店永福樓原址展店一事,內部工作人員皆表示不知情,且目前未接獲總公司規劃要遷店。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推測,依照平價服飾品牌發展來看,仍具有一定市場,倘若NET真的承租永福樓原址,應是看中東區為熱門商圈,具有一定廣告效應,且平價服飾對於上班族仍有吸引力,比如UNIQLO、GU脫離雙北地區外,仍有積極展店,不過推測東區目前現有2間分店,其中1間可能遷店。

住商不動產的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說明,該地段每坪租金行情2萬元,二樓租金行情折半,預估每月租金上看400萬元,推測未來可能將旁邊分店收攏管理,打造為旗艦店或體驗館,而永福樓順利出租意義為東區鬧區不再黑一片,未來空未被填滿,東區鬧區不再黑一片,未來空位重新被填滿,商圈也少掉蕭條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