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7)日傍晚依據「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正式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和福岡等7個都府縣,實施時間從8日起持續到5月6日。





安倍今天聽取由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意見,並赴國會報告備詢後,正式做出決定,根據日前修正的「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法源,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範圍涵蓋1都1府5縣,自明天起生效,實施時間約1個月,是該法生效以來首次發布緊急宣言。








安倍表示,以城市地區為中心的疫情擴大,醫療體系崩潰令人擔憂,因此有必要發佈宣言,為了減少人與人接觸,確實整備醫療供給體制,要求國民理解並配合,避免密閉、密集、密切的「三密」行動,非必要非緊急不要外出,但並無強制力,也不會封城,將在可能範圍內,維持公共交通行駛,以及食品營業等經濟社會活動,並強調,政府既然決定了方針,當然也會對此負起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