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即将改款 9月上线投产 。(图/翻摄自Tesla)

▲华尔街券商Jefferies上调特斯拉股票评级。(图/翻摄自Tesla)

记者陈心怡/外电报导

新冠肺炎(COVID-19)冲击全球经济及各产业,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的生产线也受到影响。不过,华尔街券商 Jefferies 日前却上调特斯拉股票评级,从「持有」(Hold)调升至「买进」(Buy),并称特斯拉低档买点已经浮现,今年股价还有 35% 的上涨空间。

根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Jefferies分析师 Philippe Houchois 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特斯拉是唯一一家没有传统包袱的汽车制造商,在电动车发展方面相当积极, Model Y 市占率也提高了一倍,并引领同业技术转型。

请继续往下阅读...

Houchois 也将特斯拉目标价从每股 800 美元下调至 650 美元,这意味著该股较上周五收盘价 480.01 美元高出 35% 的成长空间。

Jefferies表示,尽管发生不利的季节性因素(unfavorable seasonality),但在危机期间,特斯拉第一季交车量仍优于预期,因此有望缴出稳健的第一季财报。Jefferies预计特斯拉第一季营收为 61 亿美元,毛利率为 17%,并实现EBIT(息税前利润)收支平衡。

尽管受到疫情搅局,Jefferies降低了对特斯拉2020年全年估计,但预计该公司还是会增长27%。Houchois表示,进一步来看,随著产业转型压力加快,特斯拉吸引资本的能力非常积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