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隔离或检疫要怎么清理垃圾?台中市政府今(7)日表示,环保局提供「到府清运垃圾」服务,民众可向卫生局或各区公所申请,清洁大队每周收运2次,并视情况弹性调整,环保局呼吁,垃圾应「双层打包」并密封。




环保局表示,由于居家隔离或检疫的民众无法外出,期间产生的废弃物,可向卫生局或各区公所申请收运,环保局到府处理,如果民众不愿曝光居家隔离或检疫身份,也可在14日解除管制后,自行处理。截至今年3月底,环保局已协助74位居家隔离或检疫的民众清运垃圾,共221公斤。


此外,环保局与卫生局、民政局合作,参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及行政院环保署的防疫作为,制作一份「居家隔离或居家检疫者垃圾收集注意事项」,提供居家隔离或检疫民众垃圾处理方针。


环保局提醒,民众在居家隔离或检疫期间产生的废弃物,需用垃圾袋打包,塑胶带或束绳密封,再置于垃圾袋或密闭容器中,并以浓度500ppm的漂白水消毒,居家隔离或检疫期结束且确定未感染,即可以一般垃圾处理方式丢弃。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04-22276011分机66419,有专人提供咨询。



(封面图/翻摄自台中市环保局官网

社区群聚感染认定标准为何? 陈时中:10个就进入社区流行

户户送宣布退出!网泪推5优点 熊猫2政策承接店家、外送员

因应疫情 守住医院!指挥中心六大策略扩充医疗整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