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美國三大股指齊齊上漲,距離去年10月的最高點只有一步之遙了。從2019年3月起,美國的牛市已經持續了10年,創下了歷史上最長時間的牛市記錄,而上漲幅度也在4倍左右。

  不過,現在,到了給牛市說再見的時候了。

  從1月份的這波反彈看,主要的原因在於美聯儲的鴿派貨幣政策。從信誓旦旦的加息3次,到如今2019年暫停加息,美聯儲這個剎車踩得有點恨,背後主要的壓力估計就來自總統先生。川普不斷在推特上職責美國的貨幣政策,每個月的頻率不低於三次,終於讓美聯儲下了狠心了。

  另外,就是一些貿易方面的利好不斷傳出,而一旦塵埃落定,那麼利好就兌現了。現在的上漲可能已經透支了這種利好。

  反過來看,美股面臨着兩大重磅利空。

  第一個是美國科技股的盈利開始惡化。以蘋果、亞馬遜等爲代表的科技股,是美股上漲的最大推動力量,但是現在,這些公司的盈利和營業收入開始不及預期。手機市場已經一片紅海,蘋果市場份額已經被華爲超過,不得不降價來應對。

  第二就是技術面上,實際上去年10月就見頂了,如今再度上漲之後,道瓊斯指數將形成三重大頂,這樣的頂部將是世紀級別的,100可能纔會遇到一次。

  當然,最後的瘋狂總是會超出人們的想象,如果想要做空的,請等到美股正式下跌了,比如從高處下跌5%以後再開始,這樣的策略就更爲保險一些了。

  作者爲獨立投資人,以上僅爲個人觀點,歡迎關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