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长徐耀昌8日晚间9点38分才在脸书宣布:「苗栗县9日照常上班上课」,引起民众不满,短短时间涌入数千留言。(图/记者黄孟珍翻摄)

▲苗栗县长徐耀昌8日晚间9点38分才在脸书宣布:「苗栗县9日照常上班上课」,引起民众不满,短时间内涌入数千留言。(图/记者黄孟珍翻摄)

记者黄孟珍/苗栗报导

强台「利奇马」来势汹汹,北台湾8县市宣布9日停班、停课;但位处暴风圈边缘的苗栗县却在晚间9时许才宣布,9日要上班、上课,引来民众不满,纷纷到县长徐耀昌脸书留言痛骂「警戒区都扩大到苗栗了,接送小孩很危险不知道吗」、「自己有2百万顶级休旅车,都不用管别人了!」

气象局表示,原本警戒范围在北台湾区域,但在稍晚台中、苗栗、新竹、桃园也被列为警戒区,北北基更提前在晚间7时许就宣布9日停班停课,接著桃园、新竹、宜兰、连江等县市也宣布停班停课,南部未受影响的县市也宣布上班上课,唯独苗栗县迟迟到了9点38分才宣布,引发民众抱怨声四起。

请继续往下阅读...

徐耀昌脸书才宣布苗栗县9日正常上班上课,立即涌入大批民众留言痛骂「都不用管山区很多居民吗」、「选举时不是才说新竹苗栗生活共同圈吗」、「自己开著百万休旅车不会淋雨,就不管别人啰」、「都已经是最慢宣布的了,还没放假!」不过也有人表示,「县长支持你」、「不管放假或不放,都是会有人谩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