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6日电)电源厂群光电能受惠笔电等相关产品需求强劲,3月营收冲上新台币27.55亿元,月增82.2%,年增2.2%,写下同期历史新高纪录,表现优于预期,第2季产能有望呈现满载。

群光电能总经理曾国华表示,虽然新冠肺炎影响2月份及3月上旬生产动能,但在全力招工与备料下,3月中旬3大厂区已经完全复工。3月营收呈现大幅度跳升;累计第1季合并营业额67.10亿元,年减7.2%,优于市场预期。

曾国华表示,近期看到非常强劲的商用及教育笔电电源需求,第2季产能有望呈现满载。

法人指出,全球抗疫,刺激了远距教学及办公相关的软硬体需求,在这波笔电电源的急单中,各厂间拚交货,能够在有限的时间中备料、招工,让生产线快速复工是致胜关键因素,考验各厂间的弹性应变能力。

群光电能表示,随著疫情延烧,云端服务及宅经济当道,相对受惠的伺服器、智慧家庭以及笔电相关产品占公司营收近7成,可望受惠于云端及宅经济商机,第2季营收力拚重回正成长,营收与获利也可望再创佳绩。(编辑:杨凯翔)1090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