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道琼电子盘大涨激励下,亚股午盘过后普遍走扬,台股今 (6) 日早盘虽一度翻黑,但权值股领军、防疫概念股续强助攻下,持续走高,终场加权股价指数大涨 155.11 点,收今日最高 9818.74 点,站上 9800 点整数关卡,成交量 1497.89 亿元。

观察权值股今日表现,股王大立光在 3 月营收亮眼激励下,大涨逾 2%,站回 3800 元整数关卡,台积电也有 1% 涨幅,鸿海则在平盘之上,其他权值股方面,玉晶光、上银、联咏、和硕、广达表现也相当强劲,反观国泰金、富邦金等金融股则在盘下震荡,相对大盘弱势。

盘面上防疫概念股续强,口罩、额温枪等多档指标厂亮灯涨停,包含毛宝、优盛、松翰、热映、恒大、美德医 - DR、康那香、南六等,市场传中研院完成 15 分钟快筛试剂,将授权台厂生产,宝龄富锦与台塑生医呼声高,宝龄盘中股价更强攻涨停。

另一方面,受惠宅经济商机,游戏族群,宇峻、欧买尬涨停,鈊象、橘子也有 5% 以上涨幅,台厂 MLCC 指标,也因日本被动元件龙头厂村田制作所福井工厂暂时停工 3 天,市场预期台厂国巨、华新科等可望迎来转单效益,其中国巨涨幅超过 5%。

在疫情影响下,也逆势推升云端、伺服器需求,伺服器机壳厂勤诚强攻涨停,铠胜 - KY、鸿准、可成表现也不俗,而云端视讯商机激励,圆刚、圆展也双双攻上涨停,盘面上弱势族群,则以受疫情最为严重的传产族群为主,贸易百货、橡胶、玻璃陶瓷等类股皆在平盘之下。

全球疫情持续延烧,预期短期仍将牵动台股走势,法人建议,投资人短线仍保守操作并留意国际疫情变化,也可关注上市柜公司 3 月营收公布、第 2 季展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