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儿童4天连假期间,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5)日针对11个景点发布「国家级警报」,呼吁避免前往,企业为防疫,陆续要求连假期间前往这11处景点的员工须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已有富邦、国泰、新光等民营金控,要求前往景点者今天起在家办公12天,财政部长苏建荣今(6)日表示,就他了解,目前公股金控已有1家跟进,各家公股金控会要求员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苏建荣表示,财金部会或公股银行员工如果在清明连假前往这11个景点,会根据行政院和防疫中心的指挥来办理。至于各公股银行若有进一步的措施,财政部会尊重,公股自行调查有前往景点的员工人数。


目前第一金已经要求连假期间前往11个景点的员工须居家办公,兆丰和合库昨晚要求各公股银行对于到热门景点旅游的同仁须健康管理,不过要戴口罩上班,且不能站到第一线,接触到客户或者民众。


此外,台积电日前已鼓励将近3万名非生产线员工到4月12日前,多利用居家办公的方式,无须至公司上班。鸿海今日表示,如果有去过11个国家级警报景点,需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7天,确认身体健康无异状才能进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警示景点包括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东大门夜市、嘉义文化路、台南关子岭、虎头埤、乌山头水库及湖境渡假会馆等埤塘风景区、高雄兴达港、旗山老街、云林北港朝天宫等,以及屏东县南州乡以南(含垦丁观光景点)。


(封面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纾困补助限制多 蒋万安:直接发现金最有效!

五一连假是否取消 经济、防疫孰重? 陈时中回应了!

内政部配合分流防疫!扩大弹性上下班 周三模拟居家办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