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10月25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0月25日针对潜舰国造召开秘密会议,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潜舰国造是为提升防卫战力及国防自主,并将国内船舶企业与国际链接,希望国人能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5日上午9时针对潜舰国造召开秘密会议,现场除瞭登记质询的立委,严德发、副部长沈一鸣上将、海军司令兼潜舰国造小组召集人黄曙光上将及小组成员与会,秘密会议参与者不到10人,手机也必须寄放在会场外的手机保管箱,不得携入。

严德发表示,潜舰国造目的在提升防卫战力及国防自主,并将国内船舶企业与国际链接,是带动经济繁荣很重要的建案,因此在国会的监督下,他来到立法院针对概况、疑义向立法委员说明,也希望国人能够支持。

针对美军是否预计11月在台湾周遭军演,严德发说,美方没有对此评论及回应,截至目前为止,台湾也没有获得相关资讯;另外,媒体询问,调查局近日积极针对来自中国(中共)的假讯息处置、反渗透,是否有与国军资通电军合作,严德发回应,“有在掌握”。

至于2015年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数量,严德发表示,当年美军舰通过是10次、10艘,因此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法院备询时说“10次”,这也是他亲自向赖清德报告的数量。

责任编辑:钟元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