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3日电)恩得利今天宣布,股票将于4月7日开始停止买卖。英格尔股票则将于5月11日终止上柜。

恩得利表示,因未依规定期限公告申报108年度财务报告,加上前董事长林有钦个人转投资公司的借款,私下以恩得利为借款连带保证人,属重大内部控制缺失,依规定股票将于4月7日开始停止买卖。

恩得利指出,将尽力于最短时间内完成会计师委任及查核签证、财务报表公告申报作业。

至于林有钦转投资公司借款以恩得利为连带保证人一事,恩得利表示,目前公司权益未受任何损害,3月25日董事会已正式决议追认,不同意这项连带保证责任。

恩得利指出,已正式委任德本财务咨询会计师杨文安,进行鉴识会计专案,其中包括深入了解现行内部控制制度,以为未来改进的基础。

恩得利也已正式启动新任会计师的接任程序,新接任会计师的委任包括内部控制专审,朝最严谨公司内部控制与内部稽核制度的执行目标与结果。

此外,今年度股东常会将全面改选董事,恩得利表示,将重视独立董事的资历与审计委员会的运作,为最严谨内部控制与内部稽核制度的执行目标作准备。

英格尔则因108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净值为负数,将自5月11日起终止有价证券柜台买卖。

另外,会计师对英格尔出具保留意见且继续经营假设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查核报告,终止柜台买卖交易前,仍应继续先收足款券始得办理买卖申报,且有价证券继续采每30分钟撮合一次的分盘方式交易。(编辑:黄国伦)10904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