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級市,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是中國的第二級地方行政區,屬地級行政區,因其行政建制級別與地區相同,故稱“地級市”。也就是說中國的所有省級以下的劃分,就爲地級市,像一般的省會城市區域,也是地級市,比如說湖北省的武漢市就是地級市,廣東省的廣州市也是地級市。

  在珠三角地區有二個城市,一個是東莞,另一個是佛山。佛山的GDP今年會進入萬億俱樂部,排在全國前16強。而東莞在珠江東岸更是風生水起,華爲總部落住松山湖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中,介於廣深之間的東莞一定會發揮更爲出色的貢獻。第二個地級市應該是東莞。而在西北地區和西南地區基本上是省會當道,沒有一個地級市可以脫穎而出。在福建地區的泉州也是表現出衆。

  溫州,我也認爲它是中國最爲知名的地級市之一。它也像東莞一樣,是改革開放之後崛起而爲全國所熟知的城市。溫州的出名感謝一羣人——浙商。雖然溫州的商人只是浙商中的一個小羣體,但是他們的腳步已經遍佈中國,遍佈全球。溫州是在中國商業史中下了濃墨重彩一筆的城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