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日訊 據《世界體育報》報導,皇家馬德里難逃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受疫情影響,各國聯賽持續停擺且歸期未定,這正在逐漸摧毀世界足球經濟。儘管皇馬曾表態球會堅決不採取法定的臨時失業政策,但同時他們也在分析現狀和研究對策來應付這次衝擊。

西班牙《國家報》消息,皇馬不排除給一線隊球員降薪,但目前為止,這隻是一種潛在可能,因為執行該方案的前提是聯賽停擺時間繼續被延長,或今季不能正常結束。

皇馬內部的相關人士透露,一線隊球員的降薪幅度大約在10%,但現時尚未與幾位球隊隊長進行商討。事實上,皇馬球員完全理解降薪終將成為現實,甚至有部分皇馬球員已經提前聯繫過巴塞的球員,瞭解對方與管理層就降薪議題的洽談情況。

正如很多歐洲的球會一樣,在聯賽停擺期中,皇家馬德里一樣遭受著嚴重的經濟損失。雖然白衣軍團的財務狀況一直非常良好,賬戶上仍有1.56億歐元流動資金,但現實是,若長期缺少門票、贊助商和電視轉播方面的收入,這將對整傢俱樂部造成巨大的打擊。

此外,因班拿貝之旅(球迷可進場參觀皇馬博物館、更衣室、班拿貝球場和官方商店)已被暫停,這使球會每日損失10萬歐元的收入。也就是說,自從在3月12日班拿貝球場關閉以來,皇馬已損失了超過200萬歐元。要知道,在馬德里除了普拉多博物館以外,班拿貝之旅就是最多遊客參觀的景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