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指其让动物承受不必要的痛楚。

资料图片

1名旅客因走私57只陆龟,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及《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早前被判罪名成立,今日被判处监禁。

马达加斯加陆龟。网上图片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一名47岁男旅客从科摩罗莫洛尼经埃塞俄比亚阿迪斯阿贝巴,于去年9月28日抵达本港。海关人员在其行李内发现57只被胶纸捆绑的陆龟,包括55只辐纹陆龟和2只马达加斯加陆龟。

资料图片

渔护署兽医跟进检验后,表示该57只陆龟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其健康和福利被严重忽视。渔护署其后检控该名男子。他于今年3月3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罪名成立。法院分别就《保》及《防》以36个月及12个月为量刑起点,因被告认罪而扣减三分之一刑期,判被告即时监禁24个月及8个月,同期执行。以上就《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的判刑为历来非法进口濒危活生动物最高的刑罚。

辐纹陆龟和马达加斯加陆龟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于香港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规管。任何人如非按照规定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万元及监禁10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