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508_副本.jpg  

鮮奶油是蛋糕甜點經常使用的原料之一
甜點控  真的很難避開鮮奶油
但身為蛋奶素食者又熱愛甜點的我
若是真無法食用可就麻煩了~~

在我簡單的腦子中一直覺得鮮奶油不就是牛奶的再製品?
為什麼大家會一直說動物性鮮奶油素食者不宜食用呢?
感覺動物性鮮奶油好像就等同於葷食”?

是否因為有植物性鮮奶油與之對比
而讓素食者理所當然地覺得  應該就是要選擇植物性鮮奶油?

因為一直很疑惑所謂動物性鮮奶油的製程如何
如果真的只是由牛奶再製  而不會傷害動物的生命
是否奶素及蛋奶素者就可以食用?

於是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

 

鮮奶油是牛奶在提煉奶油 的過程中所產生,在經過第一階段的過程後,由浮在表面的脂肪製成。早期製作鮮奶油是將牛奶放在低溫陰涼的地方,靜置二十四小時使其自然分離,再用枃子將浮在表面的脂肪舀出來;而現代的製作方式則是採用離心機,來替代早期的自然分離。基本上九夸脫 (Quart) 的牛奶可以提出一夸脫的鮮奶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20108828

 

動物性鮮奶油對人體無害。鮮奶油植物性、動物性的差別在於主原料的不同,植物性用的是氫化棕櫚仁油,動物性當然就是乳脂肪,
一般我們會有一種錯覺好像「植物的一定比動物的健康」,但其實植物性鮮奶油不如稱作是人造鮮奶油,動物性則是天然鮮奶油,
以人造方式模仿出來的鮮奶油香味當然比不上天然的鮮奶油。
氫化油脂對人體健康不好,長期攝取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動物性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含有47%的高脂肪及40%的低脂肪,以其中的乳脂Milk Fat含量不同來區分,最常見的鮮奶油種類有:
Half-and-half cream 半鮮奶油、半牛奶,它的奶脂量在10-12% 左右,無法打發。
Light cream 同樣是鮮奶油和牛奶的組合,奶脂量在 20% 左右,同樣無法打發,有時候又稱為coffee cream。經常有人將之與 Half&Half 混為一談。 
Whipping cream 奶脂量在30% 左右,通常生產廠商會在 cream 裡加上少許的穩定劑及乳化劑來幫助打發,因此稱之為 whipping cream,
打發的鮮奶油體積可比原來未打發的的 cream 大兩倍以上。
Heavy Cream 奶脂量在36-40% 左右,同樣可打發至兩倍大的體積,不容易購買到。 
Double Cream 與 Heavy Cream 同樣是鮮奶油,只是濃度稍微濃一點而已。 
在包裝的成分說明上,動物性鮮奶油只有『鮮奶油』或『Cream』而無『棕櫚油』或其他植物油成分或含糖量。動物性鮮奶油的保存期限較短,應儘早使用。

植物性鮮奶油
植物性鮮奶油又稱人造鮮奶油,主要成分為棕櫚油、玉米糖漿及其他氫化物,可以從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看出是否為植物性鮮奶油。植物性鮮奶油通常是已經加糖的,甜度較動物性鮮奶油高。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juno-wei/%E5%8B%95%E7%89%A9%E6%80%A7vs%E6%A4%8D%E7%89%A9%E6%80%A7%E9%AE%AE%E5%A5%B6%E6%B2%B9/170433889785332

  

由此看來
動物性鮮奶油 奶素及蛋奶素者的確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放心大嗑甜點蛋糕囉~~
哈哈哈哈~~

 

附註說明:

鮮奶油有少數品牌(不多見)會加入明膠之類的葷食成份,
所以最好還是詳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比較安全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