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邮差抗议车上没冷气,直接车内烤牛排。(图/Arizon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亚利桑那州邮差直接车内烤牛排。(图/Arizon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记者钱玉纮/综合报导

全世界受极端气候影响,处于盛夏的北半球多处都受热浪侵袭。但是,美国的邮差工作时所开的邮务车竟然没有冷气,亚利桑那州一名邮差就用了幽默方式抗议,他拿了一块真空牛排放在的车上,用「舒肥法」烤牛排,才一个中午的时间,牛排真的熟了,引起关注。

舒肥法烤牛排是指把食物放在密封真空包装中,放进约摄氏40到60度的机器内,让石材均匀受热,保持多汁口感。一名亚历桑纳州凤凰城的邮差为了证明邮务车里面有多热,就拿了一块真空包装的牛排,从中午11点开始,放在车子的仪表板上面。

一个小时之后,旁边的温度计显示,牛排的温度已经高达约61度,外层也明显已经熟透了,切开来已经成了5分熟的粉红色,午餐轻松就做好了。但由此可见,车内温度真的非常热,邮差们却得每天开著这样的车子工作。

▲▼亚利桑那州邮差抗议车上没冷气,直接车内烤牛排。(图/Arizon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才1个半小时,牛排就熟了。(图/Arizon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照片PO上网路之后,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波莉克(Shawnna Bolick)立即要求美国邮差公会理事长戴蒙史坦(Mark Dimondstein)正视这个议题。波莉克在信中写道,「听到邮差每天要在车内忍受亚利桑那州的炎热高温,我真的很震惊,而且大部分的车子内都没有冷气,通常平均温度会达到约53度」。

波莉克督促,这样的「不人道」的工作条件必须要立刻改善,确认邮差们在这样的温度下,能安全工作。她也指出,不只是在亚利桑那州有这个问题,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伊利诺州和新墨西哥州都有发生过,「我已经听闻许多员工,因为太热导致中风或中暑,而必须被送到急诊室,甚至必须要住院好几天」,而到了冬天,又得要面对及严寒的天气,情况一样遭。

事后,美国邮政署发声明回应,强调该单位有保护员工健康与安全的完善计划,包含频繁的服务性会谈,辨别热疾病等等,也有监督者时时注意员工的情形,「我们的邮差们非常认真的工作,我们非常感激他们的风雨无阻的努力与付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