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所周知,時代在高速的發展,隨着城市化建設的普及,在未來戰爭中可能大部分都是以巷戰和城市戰爲主。而這時候相對於陣地戰來說,打這樣的戰役是各國軍隊最頭痛的一個點,畢竟城市站樓房衆多、巷道狹窄,對手非常的易於隱藏;並且對於進攻方來說可謂如履薄冰,畢竟敵人在暗自己在明處,想要實施打擊很難。即便是訓練有素的特種兵進來也不敢說有十足的把握能夠打贏,曾經美軍特種兵就在巷戰上喫了很大的虧。

  針對巷戰這個難點,各國爲了在戰爭中最大化的減少傷亡,紛紛研製和打造出一些機械化重型武器,其中最牛的當屬外形霸氣的裝甲推土機了。這款推土機沒有別的特點就是裝甲特別的厚實,即便是城市戰中最牛戰鬥武器--RPG火箭炮也不一定能夠將其完全的轟爛,並且這種裝甲車動力非常的強,一棟2-3層樓高樓房很輕鬆就能夠將其給推平,可以說這個突出的特性給士兵的進攻提供了有力保護。

  不過因爲該武器針對性比較強的緣故,這款裝甲車除了能夠清除道路障礙之外,並沒有加裝有其他任何的重型武器,即便是普通的槍械和火炮都沒有。至此在這樣裝甲車出動的時候,需要一定的士兵保護,士兵們要先將一些攜帶有重武器的叛軍解決掉,以確保裝甲車的安全;而當這個問題解決之後,這款裝甲推土機即可在巷戰中立於不敗之地,即便是坦克的作用也沒有它的用處大。

  爲什麼這樣說呢?坦克大家都知道,打擊威力強、射程遠、發射命中度也精準,但是又一個缺點就是必須在比較寬廣的道路上才能正常行駛和作戰。而在未來的巷戰中,坦克進入到巷道,無疑就是進了死衚衕,根本無法繼續前進,那如何作戰呢?其跟廢鐵差不多了。所以在二戰後的局部戰役中,比如中東戰爭中,美軍就很少動用坦克作戰,一般都是先採用大量的轟炸機進行覆蓋式鋪天蓋地的打擊,最後再派遣美軍步兵協同作戰。

  可以說假設當年的車臣戰役中,如果有裝甲推土機參戰,俄羅斯的軍隊根本不會損失如此慘重;戰鬥之時,將那些房屋廢墟通通剷平之後,叛軍將無處可躲,只能與俄軍的機械化部隊正面硬剛,敗亡是必然的。而且在厚厚的裝甲之下,這個推土機還可以用於排雷,普通的地雷即便是爆炸也無法將它那個巨型的鏟子破壞,可以說它就是巷戰的霸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