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风险资产反弹,上周美元承压。但投资银行高盛 (Goldman Sachs) 认为,美元的反弹可能尚未结束,仍要当心美元「无序上涨 (disorderly surge)」。

据《Zero Hedge》报导,美元流动性的极度缺乏,带来了美元指数先前的强升,直到联准会推出金融危机时期的所有工具,并增加了许多新的工具,包括购买投等级公司债,才止住这波的美元强升,但高盛怀疑,这么做是否已经足够。

高盛策略师 Zach Pandl 表示,在西方,爆发疫情的经济影响才刚刚开始,股市进一步下跌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美元指数波动加剧至广场协议以来新高 (图表取自 Zero Hedge)

Pandl 指出,目前仍缺乏相当有力的证据,以确保 V 型复苏,关键在于疫情的控制。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医学突破,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市场可能会面临挑战。

这对美元意味著什么?Pandl 认为,美元因为风险资产的反弹而下挫,但目前最好的猜测,仍是这波美元历史性涨势尚未结束。

他在报告中说:「我们认为,实际贸易加权美元可能比最新高点上涨 3-5%,这将使美元接近上次牛市 (于 2002 年 2 月结束) 期间的峰值。」

他认为,如果欧元兑美元,或是美元兑加元,来到关键的交叉点,而能会引来美国是否需要干预汇市的讨论。

在特定交易方面,高盛认为:

  • 外汇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多头持有美元、日圆、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并注意相对价值;
  • 随著市场继续消化有关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的新消息,投资者应保持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防御能力;
  • 如果风险再度恶化,上周表现优于大盘的墨西哥披索可能会回吐部分涨幅;
  • 新兴市场高收益者,例如罗斯卢布和南非兰特,也可能受到重创;
  • 与巴西新兴市场的石油进口和低波动率货币配对时,包括巴西雷亚尔、智利披索和哥伦比亚披索在内的拉丁美洲被低估的货币,似乎很有吸引力。

Pandl 的结论是: 尽管近年来很少进行干预,但美元无序弹升下,美国可能需要采取政策应对措施。

美元指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