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爸爸挪用儿子医药费,住五星级饭店吸毒享乐。(图/翻摄自Mirror)

▲巴西爸爸挪用儿子医药费,住五星级饭店吸毒享乐。(图/翻摄自Mirror)

记者钱玉纮/综合报导

巴西一名「吃软饭」老爸日前挪用自己患有罕见疾病儿子的医疗基金,拿著这笔钱去住五星级饭店,大买名牌货,甚至还叫了许多妓女同乐,前后共花掉了约13万英镑(台币509万),这些钱原先都是要给儿子买药物治并用的,目前他已经被以多项诈欺罪名起诉。

综合外媒报导,37岁的马泰斯(Mateus Alves)与妻子卡琳(Karine)育有2子,其中1岁7个月的小儿子乔米格尔(João Miguel)患有罕见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简称SMA),而治疗用的药物Spinraza。每一剂要价8.1万英镑(约317万元台币),乔米格尔总共需要6轮的注射疗程。

因此,好心的亲友们也帮乔米格尔募得了大约21.6万英镑(约台币846万元)的医药费,用来购买昂贵的注射药物。但没想到,儿子与老婆辛苦与病魔挣扎的同时,身为爸爸的马泰斯竟拿儿子的救命钱到处挥霍。

卡琳提到,他们夫妻俩把募得的钱分成4个帐户,每人各管理两个,一开始丈夫对儿子展现满满父爱,也尽心照顾,但是到了今年5月,马泰斯开始出现许多奇怪的行为,丈夫表示要去参加新保全工作的「安全训练营」,便离开家到了巴西美景市(Belo Horizonte),之后就变得越来越难联络,到了6月,卡琳开始怀疑丈夫以她的名义,在未经她授权的状况下,从银行帐户中偷走钱。

▲▼巴西爸爸挪用儿子医药费,住五星级饭店吸毒享乐。(图/翻摄自Mirror)

▲卡琳指出,原本丈夫对儿子展现满满父爱,也一直尽心照顾,更帮忙募款。(图/翻摄自Mirror)

卡琳发现异样后报警,并声请保护令,拒绝让丈夫接近她和孩子。警察在7月22日时,于萨尔瓦多市一间豪华饭店内逮捕了马泰斯,调查发现,他疑似拿了妻子的护照,透过网路把钱转帐到自己的户头,过著奢华的生活,已经在这间五星级旅馆住超过一个月了。

马泰斯声称,他把钱都花在叫女人、喝酒和吸毒上面,并声称自己是因为被毒贩勒索,才会一直偷拿钱,但警方调查后发现并没有勒索一事。马泰斯还投资了一间萨尔瓦多市的妓院,成为合伙人,并负责召募妓女,成为皮条客,据了解,他打算租一间公寓,并把招募来的女性安置在那边,这些女性工作完之后,马泰斯就可以抽成。

警方表示,马泰斯所住的饭店套房有一个专放进口酒的柜子、用餐区、卡拉OK、可看色情片的电视,甚至还有一个钢管舞池,房内也搜出昂贵名表、珠宝、香水和设计师品牌服装,再加上650元英镑的现金以及毒品。另外,马泰斯用手机拍下奢华生活,其中一段影片中,他坐在顶楼的豪华泳池里说道,「我出身贫穷,但现在我再也不是了」。

许多亲友看到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许多人指控觉得自己被欺骗与背叛,警方估计,马太斯至少已经花掉了儿子救命基金中的13万英镑(约台币509万) 。这名父亲被以多项诈欺罪名起诉,未来还可能加上抛弃妻儿的罪名,每一项都可能面临最多5年的刑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