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不是导演门槛低、而是粉丝之流门槛低!都是艺人:有些叫演员、有些则只能称明星;同理,真正导演为艺术:如国师、星爷;有些导演为圈钱:如石头李、红毯冰。

当你们郭爷爷拍《祖宗十九代》就是告诉粉丝们:谁都做导演的年代,某些明星导演就是你最后的那个祖宗!


作为一个参与过两部影视剧拍摄的我,还是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

先说结论:问题恰恰说反了,导演是一个门栏较高的职业。

从专业技能上讲,导演理论创作就需要学习很久时间,而且对于一部作品来说,懂摄影是一个导演最基本的基本功了,但凡优秀的导演,基本上都是摄影出身,如果不懂摄影,太吃亏了,而要学会摄影,就需要很长时间。

其次需要剧本处理能力,把一个故事讲好,我们都会写字说话,但不是人人都会写文章,这就是问题所在了,能把故事拍摄好,逻辑、情节、人物都需要进行把控。

最后是人员能力,导演在现场就像是一个大管家,而且是什么都要管的那种,从剧务到演员,这种现场把控能力也很重要,甚至没钱了找赞助,很多时候都需要导演出面。

题目所说的演员能当导演,是因为天天耳濡目染,接触的要比普通人多的多,所以比较容易成为导演,但是要成为好导演,除了天赋之外,那就需要多年的历练了。


虽然说演而优则唱,演而优则导已经不稀奇,何炅,李晨,赵薇,文章,也包括他们!导演门槛确实不高了!但片子的质量确是显而易见的!有些人是圈粉,有些是为了试试自己,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导演,在全民主播的今天,博君一笑很简单,但常青树毕竟需要岁月的磨砺和时间的雕刻!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何况导演乎!像卡梅隆十几年拍一部电影的人又有几个呢!


每个导演都有不同的侧重,张艺谋大师可能在摄影当面很注重,以上几位在表演方面很厉害!赵薇的影片,陈可辛大师做兼职,你说对于影片的把控谁更厉害!我相信以上几位导演的监制或者副导演都很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