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说清洁队收废弃物涉贪污被检方起诉,李玄在喊冤。(图/翻摄自李玄在脸书)

▲涉关说清洁队收废弃物被检方依贪污罪起诉,李玄在喊冤。(图/翻摄自李玄在脸书)

记者唐咏絮/彰化报导

北斗镇新科镇长李玄在遭人检举在8月间帮业者关说,以镇长服务处主任头衔,大开方便之门,要求清洁队收受事业废弃物,让傅姓民众得以入内倾倒废弃物。检方认为,李玄在具有「实质影响力」迫使公务员决定放行,让民众不当获利7万7千余元,3日依贪污罪起诉。

检方8月15日凌晨以侵犯镇长之权,涉嫌贪污治罪条例之图利罪嫌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将李玄在声请羁押禁见,讯后遭彰化地院驳回,无保请回。

▲关说清洁队收废弃物涉贪污被检方起诉,李玄在喊冤。(图/翻摄自李玄在脸书)

▲李玄在107年担任夫人杨丽香(右,时任北斗镇长)办公室主任,关说清洁队收废弃物涉贪污,近日被检方起诉。(图/翻摄自李玄在脸书)

李玄在3日听闻被彰检以贪污罪起诉后表示,「我真的是冤枉的,我不贪不取,当时我不是公务人员,我只是做便民服务,何来贪污之说?至于清洁队要不要收受废弃物,也不是我一个平民能指使的,其次这些废弃物也并非事业废弃物,一定会在一审向法官向自己争取清白人格」。

起诉书表示,傅为了省下委托垃圾清运业者前来清理建筑废弃物的6万多元,有意将废弃物倒到北斗垃圾掩埋场,便打电话给当时的「北斗镇长服务处主任」李玄在,李明知北斗垃圾掩埋场处于半废弃状态,只有春节期间可堆放,竟要陈姓清洁班长前来开门放行。

陈姓班长受制于李玄在的「实质影响力」违反禁令,让业者进入丢弃54余公吨的垃圾,让傅省下7万余元的垃圾清理费,李已触犯贪污罪及废弃物清理法,因此予以起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