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新能源,智能化成爲汽車行業的關鍵詞,衆多車企都在不斷地推出新能源車型,而在豪華品牌方面,奔馳推出了EQC、奧迪推出了E-TRON、寶馬推出了i3,大家都已經開始在電動化的路上不斷前進了。而作爲高端豪華品牌的保時捷,也在新能源的路上,不斷探索前進。從之前的插電版車型,到現如今的純電動車型,保時捷的電動化之路似乎也逐漸加快了腳步。

  『奔馳EQC』

  『奧迪E-TRON』

  『寶馬i3』

  雖說新能源車型目前正在大踏步的前進,但至少在目前來看,這並不意味着現在我們就要跟內燃機說再見,交叉存在,和平相處,纔是目前最理想的狀態。在接受荷蘭《Autorai》雜誌採訪時,保時捷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邁克爾·施泰納博士也向大衆透露了有關Macan未來的更多細節。

  施泰納着重講到,在下一代Macan首次亮相後,傳統動力車型仍將上市,而且該車型也將推出升級版本,並且持續進行銷售,並不會被電動車型取代。而至於電動車型,施泰納則表示,保時捷正試圖找出它應該使用的車型名稱。

  根據施泰納的說法,Macan正在考慮推出與卡宴Coupe版本風格相近的車型,不過根據此次露出的圖片來看,雖然換裝了新能源的供能方式,但在外形上,與燃油版車型並沒有體現出特別大的區別。

  除此之外,Macan在內部空間上也做了新的調整。

  新的電動版Macan軸距會比現款有所增加,這也是爲了更好地迎合國內消費者的喜好。因爲去年保時捷在中國的銷量已經突破了8萬輛,這是保時捷在全球範圍內最大的市場了。

  最後我們來看看內飾部分,從圖片上來看,佈局和風格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依然是經典的三幅式方向盤,依然是貫通式的佈滿按鍵的換擋控制區域,還有那每時每刻都在散發着迷人荷爾蒙的中控臺上方的鐘表,好像一直在告訴你“嘿,兄弟,知道嗎你現在正坐在一輛保時捷裏!“

  材質的質感和中控系統的流暢程度我們都還不得而知,雖然中控屏的尺寸更大了,但好不好用,還得等到親自試過才能得出結論。

  評中評觀點

  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雖然少了引擎的咆哮聲,電動版的Macan,也一定會有強悍的動力表現,這是電動車型一直以來的先天優勢。再加上它重新調整後的空間,Macan不會再顯得那麼不實用,反而是一種更加實惠的選擇。我十分期待它的表現,尤其是動能回收和剎車之間的銜接處理,是否還能像PDK變速箱一樣聰明到讓你感動?(文/汽車評中評辛鐵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