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段在醫院與病魔對抗的日子後,終於通過試煉,獲得一張可以"回家"的入場券。

然而,在聽到可以回家的那一刻,心情十分複雜。

「家」,是我每天向天祈求讓我回去的地方,是從小到大的避風港,是一個不用拘束、自在地做自己的空間,

但是,「家」也是在發現自己不對勁,在尋求很多幫助後,卻依然只能蜷縮在房間的角落,無助地看著天花板,

一邊在心裡倒數著 ,「5,4,3,2,1 ,有人回來了嗎?」的空間,

這種心情困惑著當時的我,我真的要離開醫院回家嗎?

 

我不允許自己陷入這種混亂、惆悵的回憶太久,

「就把這當作闖關遊戲吧!」心裡響起有力、充滿正向能量的聲音。

隨著關關破下來所積累的經驗,技能、智慧、治癒能力值都不斷的在上升,

那無論下一關更嚴酷或更輕鬆,能肯定的是,

,已經可以更有方法和能力去面對了!


 

踏進那個"曾經熟悉"的家,四處張望這個空間,在門口停留了許久,

看向前方,在不靠家人的攙扶下,踏出那搖搖晃晃的第一步。

每走一步,心裡就浮現:「這..真的是我家嗎?」,

花了10分鐘(也許更久)的時間,我才"確定"這真的是我住了10幾年的家阿。

 

然而關卡緊接而來。

媽媽為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慶祝餐,感動、感謝、喜悅不知道如何表達,才能讓他們知道我的感受,於是我想,就讓所有感覺盡在不言中吧。

「我...之前都是坐哪個位置吃飯呢?」那是我沉默許久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那個瞬間我也知道這道關卡的名稱了-「適應」。

 

第一晚,我嘗試自己洗澡。

「我都是從哪個部位開始洗的?」猶豫躊躇了很久,(可以說是愣在浴室了吧)

胡亂地抹了肥皂,洗了頭洗了身,沖掉泡沫擦乾身體穿上衣服後,另一個問題浮現:「以前頭髮都怎麼吹的呢?」...

接連的日子我都在這種充滿疑惑地情況下"摸索著":家裡東西擺放的位置,使用的方法(電腦可說是最大挑戰!)、附近的街道、新開的商店...等。

像一個從石器時代來的土著,對很多東西都覺得陌生和畏懼。

 

直到某次的洗澡時間(我將此視為訓練),

洗到一半時我發現...自己蹲坐在地上搓腳趾頭?!

那瞬間,像是短路的線路被接通,我知道,那些日常生活的習慣回來了!

「YES~」掩藏不住心理的喜悅與激動,我像在對全世界分享這個好消息,大叫一聲。

也許它已經成為我此生最難忘的一段洗澡時光。

而破關之日呢?

指日可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