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彭清華看望慰問

  參與木裏森林火災撲救工作的消防指戰員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張守帥)4月3日下午,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消防救援總監黃明,省委書記彭清華,在西昌市看望慰問參與木裏森林火災撲救工作的消防指戰員,分別代表應急管理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對犧牲的英雄們表示沉痛哀悼並致以崇高敬意,向撲救森林火災的全體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西昌森林大隊營區內,參戰歸建的西昌大隊和木裏大隊指戰員整裝列隊,指戰員們征塵未洗,但鬥志昂揚。黃明、彭清華與指戰員一一握手慰問,不時停下腳步與隊員親切交談。隨後,黃明、彭清華在營區會議室召開座談會,聽取涼山森林支隊負責同志關於此次滅火作戰情況介紹、火情分析及對當前工作的建議,聽取一線消防指戰員講述撲火過程中遭遇爆燃、驚險脫困和戰友犧牲的經過。

  黃明在講話中說,聽到你們的彙報和講述讓我如臨其境,真切感受到了這場滅火戰鬥的艱難和不易,我爲每一名犧牲的指戰員感到痛心,爲每一位參戰的指戰員感到自豪。你們這個集體是一個英雄的集體,要總結好你們的英勇事蹟,總結好這場滅火戰鬥,使之成爲指導改進我們工作的重要戰例。要繼承烈士遺志,弘揚英雄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好每一位指戰員。要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堅決扛起總書記親手授予的旗幟,振奮精神,奮發有爲,在新時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羣衆滿意,讓全國消防救援隊伍爲你們驕傲。

  彭清華說,聽了大家的英勇事蹟,深受教育、深受感動。廣大消防指戰員在撲救森林火災中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爲奪取撲滅山火斗爭的勝利立了大功。不幸的是,在這個過程中,27名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幹部羣衆突遇山火爆燃,獻出了寶貴生命。我們對此深感痛惜,也爲四川能涌現出這樣的英雄戰士和英雄集體而自豪。你們的英勇事蹟在全社會廣泛傳頌,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犧牲烈士和全體參戰人員的關心關懷。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爲民”訓詞要求,化悲痛爲力量,繼承烈士遺志,進一步弘揚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優良作風,練就過硬本領,爲黨和人民再立新功。希望大家保重身體,抓緊休整好、調節好,以更加振奮的精神狀態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四川各級黨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消防工作,用心用情解決好實際困難和問題,爲消防指戰員的休整、工作、學習、生活提供幫助和支持。

  隨後,黃明、彭清華來到涼山州消防救援支隊看望慰問指戰員,在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支隊執行任務和信息化建設情況,並對消防救援隊伍信息化建設提出要求。

  省領導彭宇行、林書成,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慰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