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2日訊】颱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齣,若境外移入人數未減,預估居傢檢疫同時在案數會達到5萬5000人到6萬人左右。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近期新增病例數多,居傢檢疫可能達到的人數高峯預估為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齣,居傢檢疫目前在案約3萬5000人,每天加入約3000、4000人;再往前推14天,進入居傢檢疫的人沒那麼多,所以就目前來看人數應該還是會往上拉。

陳時中認為,目前居傢檢疫主要是針對境外移入者,若返颱的人數不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大概會抓約5萬5000人到6萬人的同時在案數。

至於協助居傢隔離的人力,陳時中錶示,這與確診個案有關,確診個案愈多,要匡列的隔離人數就愈多;近來大多都是境外移入,在機場採檢、坐防疫車隊迴去,接觸人相對少,因此隔離人力還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錶示,自3月19日起,第一天入境約9000人,然後慢慢降到3月21日近5000人,都有逐步遞減。進入居傢檢疫、隔離的對象則在增加,已採取協助村裏長、乾事的方式,包括增加電話服務中心進行關懷等,都有納入規劃。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